• slider image 448
  • slider image 446
  • slider image 443
:::
媒體報導 管理員 - 教務處 | 2021-11-05 | 點閱數: 494

記者 劉雨婷  桃園八德報導 

搶救鱟大作戰 解謎遊戲培養保護海洋意識

同學們拿出平板,掃描海報上的QRcode,隨即低下頭與隊友一起解謎。八德大成國中近來推出海洋活化石鱟的展覽,校方特別結合相關知識,設計了實境解謎活動,同學們直呼很好玩也學到很多。

展覽現場也布置許多由學生製作的鱟美術作品,以及相關書展,校方希望藉由結合不同領域的教育,向學生介紹獨特的海洋活化石,並了解保護海洋環境的重要。

校方期盼藉由難得的機會,以及趣味的活動,帶領同學們認識這神秘的海洋生物,培養保護海洋環境的意識。
同學們小心翼翼將眼前這宛如薏仁的小生物,撈出水族箱外並進行觀察記錄。桃園八德大成國中參加海科館計畫,近來在圖書館中布置介紹海洋活化石鱟的展覽,借來剛從卵中孵化的鱟寶寶,並安排同學們每天輪流照護,讓學生能從第一手觀察紀錄中,對鱟能有更多了解。

老師也介紹鱟的生物特性。早在恐龍之前便出現在地球上的鱟,成體有著堅硬的外殼和長長的尾巴,不僅堪稱是海洋活化石,近年研究更發現鱟的藍色血液中,有獨特細胞,可協助檢測藥物是否遭受汙染,有藍金之美譽。

由於沿海地開發,鱟的棲息地減少也影響族群數量,近年政府積極推動鱟的復育,海科館並與各地學校合作介紹,八德大成國中便是其中一所。校方期盼能讓學生透過實際照護,認識難得一見的海洋活化石。 

https://www.homeplus.net.tw/so/T1/so-n ... -268517_15_91.html?type=2

https://www.homeplus.net.tw/so/T1/so-n ... -268516_15_91.html?type=2

:::

重要宣導

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a/tcjhs.tyc.edu.tw/newstu/
https://tyc.entry.edu.tw/
https://tcjhs.teamslite.com.tw/login.html
https://tyc.etlady.tw/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folders/1HQf1NK_G2PohWPaubX7kHETyuOkl2PqP?usp=sharing
http://163.30.116.8/LocalEducation/
https://irc.caes.tyc.edu.tw/
[ more... ]

搜尋

訪客人數

今天: 982982982
昨天: 1343134313431343
本月: 2240822408224082240822408
總計: 1014363101436310143631014363101436310143631014363
:::

閱讀專區

學校團隊

特色班級

評鑑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