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455
  • slider image 454
  • slider image 448
  • slider image 446
  • slider image 443
:::
媒體報導 管理員 - 教務處 | 2021-04-26 | 點閱數: 715

 聯合報 / 記者陳夢茹/桃園即時報導

桃園市大成國中在國中組7個科別中共獲得數學組、物理組、地球科學組3項第1名,另外生物組及化學組也分別獲得第3名、生活應用科學(二)環保與民生組也獲得佳作的好成績。圖/大成國中提供

第61屆桃園市科展於楊梅高中熱鬧展開,今年以「創意發想,探索宇宙」為主題,吸引不少高中職、國中、國小組學生參加,最終有250件作品進入到決賽。桃園市大成國中在國中組7個科別中共獲得數學組、物理組、地球科學組3項第1名。

榮獲地球科學組第1名的3位學生吳念薰、劉力維及陳昱亘,皆為普通班學生,過去1整年為了瞭解影響家鄉桃園河口地區塑膠微粒分布的因素,每月都利用周末假日來回奔波在台61線快速道路上,北至竹圍漁港,南至永安漁港都有他們的足跡。

大成國中校長蘇佐璽表示,參加科展絕非專屬數理資優生的舞台,這3名學生長期研究家鄉不同面向,也藉此機會培養了在地認同感。吳念薰說,雖然參加科展需要犧牲許多假日休息時間,但參賽過程有機會與別校學生交流也是很寶貴的經驗。

這次指導物理組獲得第1名的數理資優班導師王思琪指出,數理資優班的專題課程,讓孩子養成保持好奇心與探究事實的思辨能力,以及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的科學態度,雖然周間課程中只安排2堂課,但孩子常利用課餘及假日時間研究,著實不易。

蘇佐璽說,每件科展作品,學生都要從題目創意發想、收集相關文獻開始,還要歷經嚴謹的實驗流程,短時間內更要運用流利的口語敘述,這相當考驗學生的整體能力展現。

然而,國中階段的教育課程多半是強調基礎教育,往往比較重視廣度的部分,而對於深入探討的機會較少。為此大成國中每年都會舉辦「科學實驗設計競賽」,鼓勵學生藉由探究問題的過程,使學生能夠有機會將課堂中的知識加以應用。
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898/5406082

:::

重要宣導

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a/tcjhs.tyc.edu.tw/newstu/
https://tyc.entry.edu.tw/
https://tcjhs.teamslite.com.tw/login.html
https://tyc.etlady.tw/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folders/1HQf1NK_G2PohWPaubX7kHETyuOkl2PqP?usp=sharing
http://163.30.116.8/LocalEducation/
https://irc.caes.tyc.edu.tw/
[ more... ]

搜尋

訪客人數

今天: 118118118
昨天: 1137113711371137
本月: 2948229482294822948229482
總計: 1021437102143710214371021437102143710214371021437
:::

閱讀專區

學校團隊

特色班級

評鑑網站